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机关党建
王仁云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6-21  作者:分院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仁云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61年7月出生,1989年9月参加检察工作,系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

  1989年9月,王仁云同志调入检察机关,已经从事检察工作27周年,党龄22年,他先后在反贪、公诉、侦监、控申多个主要业务部门工作。27年来,他通过自己锲而不舍的韧劲,废寝忘食的拼劲,勇于探索的闯劲,使他从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逐渐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先后荣获南昌市检察系统最佳论辩手、上海铁检系统优秀公诉人、江西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同时也先后被评为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南铁检察分院和南昌铁路局机关先进个人。

  在荣誉面前,王仁云同志没有骄傲。而是不断的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法律知识,勤于思考,使自己具备了较强的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在办理各类案件中,能忠实法律,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畏强权,也不惧威胁,均较好的完成公诉任务。

  他爱岗敬业,努力钻研法律业务,从“零”做起,从书记员到助检员,再到检察员,从一名普通铁路工人到熟稔法律、业务精湛的检察官。在反贪部门工作,作为一名侦查员,在王仁云同志办理的自侦案件中,曾有过让贪官彻底崩溃的骄傲,也有过和狡猾的罪犯斗智斗勇的经历,尤其是王仁云同志主办的浙赣复线土地受贿案,揭开了浙赣铁路复线土地窝案的序幕,震惊了当时的主管部门上海检察系统。

  他在公诉岗位的13年间,共办理各种类型的刑事案件310余起,件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无一错诉,漏诉,所办案件准确率达到100%。在近13年的公诉生涯中,在南昌院公诉科和分院公诉处,王仁云同志对指控的案件严查细审,在出庭时沉着机智,良好的展示了公诉人的风采,在办理各类案件中,能忠实法律,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严守办案纪律,每办一案,均较好的完成公诉任务。他从未放纵一个罪犯,从未错诉漏诉一个被告人,起诉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

  2005年1他开始担任基层院侦监科科长职务,他全身心地投入案件侦查监督检工作,意志坚定,不讲情面,依法依规,使侦查机关信服。

  2006年11月,王仁云同志因罹患尿毒症而做了肾移植手术。但他并未从此过上静养身体的轻松日子,半年后,就就重返检察岗位。

  回到院里,王仁云同志并未把自己当一个病人,王仁云同志积极要求重返战斗岗位,开始自己全新的人生。在侦监,虽然王仁云同志个人案件相对减少了,但对批捕案件王仁云同志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和江西省检察院执法规范执行,无论是案件的质量抑或是法律文书的规范等,王仁云同志们都严格把关,使王仁云同志科案件批捕准确率达100%;在对侦查工作的案件监督方面,王仁云同志对南铁公安局南昌、鹰潭、赣州三个公安处的侦查、治安等立案和侦查活动进行了定期的、全方位的执法检查。王仁云同志多次带领科里同志奔赴千里铁道线上,较好的完成了立案监督和执法检查任务。

  2010年,王仁云同志调到分院任控告申诉检察处副处长、处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对王仁云同志来说,又是一个新挑战。王仁云同志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判断上访人的诉求,王仁云同志认真寻求化解社会矛盾的途径,注意倾听来访群众的呼声,把人民满意做为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好国家和社会的维稳基石。

  首先,王仁云同志把接访工作的态度当做本处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求接访同志热情周到,细心体贴。并制定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解决问题有回声的四声接访工作法。群众只要有烦心事,都可以到此一诉衷肠。

  王仁云同志平时总是要求接访的同志,王仁云同志们要把每一次的接访,当做是一次考验;每化解一次矛盾,就是为社会的稳定多做一份贡献。

  在控申四年间,王仁云同志没有因自己是个移植病人而请过一天假,也没有因此而敷衍、推脱过领导交办的任何工作。王仁云同志接待了各种各样的上访群众,王仁云同志处共受理来信来访513件,其中举报和控告337件;接待来访群众230件283人,王仁云同志下访走访辖区内的站段43个,解决群众诉求51件,化解多个群众矛盾,并从未出现进京和越级上访、告急访的涉检信访案体。这期间体验过被群众认可的喜悦,也经历过被群众误解的苦闷。四年的喜怒哀乐,让王仁云同志懂得,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王仁云同志们没有理由和借口去敷衍、去推脱,只有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才能真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在领导的关心下,在王仁云同志和同志们的努力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连年步上新台阶,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连续二届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2014年9月,王仁云同志调任案件管理中心担任主任,这是检察机关的全新业务,但他虚心学习,认真履责,监督不忘服务,管理不忘参谋,多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他和案管同志们一道,依法依规认真监控运用系统流程,不放过一起问题案件。尤其是2016年7月,王仁云同志带领由南昌铁检机关二级三院的部分干警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他不徇私情,不怕得罪人,对铁检机关的2014年以来选定的几类案件认真评查,先后评选出了问题案件和精品案件,表彰先进,通报后进。

  近年来。王仁云同志负责多个部门,认真履责,他身残志坚,敢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彩,他为人谦和,甘于平凡,不忘初心,对自己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交口称赞。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