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高检网】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3-06-20  作者:单鸽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6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60篇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征文活动以弘扬法治文化,砥砺检察初心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最高检《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等要求,全面展示新时代四大检察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由最高检新闻办文化工作处、《人民检察》杂志社承办,吸引了全国检察系统和从事司法实务、法学理论研究的单位和个人踊跃参与,共收到理论文章1315篇。经初评、复评、定评环节层层把关、严格评审,最终评定《构建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下的检察文化体系》等10篇作品获一等奖,《区域法治文化建设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现状研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证》等20篇作品获二等奖,《育、树、用好先进典型 为检察队伍注入源头活水》等30篇作品获三等奖。

活动以政治引领,以文化赋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多维反映了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依法能动履职,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最高检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践行核心价值、培育职业精神、塑造良好形象,不断推进检察文化自信自强,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