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检察日报】辽宁凌源:文化育检提升队伍活力
时间:2023-07-24  作者:李至鑫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号: | |

近年来,辽宁省凌源市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以构建四种文化氛围为着力点,实施四项机制,充实文化育检内涵,打造凌源检察党建新品牌,增强法律监督精神动力,促进检察队伍的素能提升和高效履职。

凌源市检察院培育崇尚学习的文化氛围,打造凌检书苑平台供广大干警学习和交流。该院开展读书会,让干警分享读书心得;根据岗位特点,开展法律文书制作、案卷装订评比、精品案例分析、专项业务竞赛等活动;举办法律学习沙龙,通过法学理论研讨、请身边办案能手授课、定期发布法学理论前沿信息和成果等形式,助推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

为培育快乐检察的文化氛围,凌源市检察院党组倡导在工作上加压,在生活上减压的理念,注重文化硬件建设。该院开展营造青年林·绿化好家园主题党日和演讲等系列活动,引领提升全院检察文化建设水平,为党建注入活力;成立写作、摄影、体育等6个兴趣小组,注重将干警的兴趣爱好与检察工作相融合,定期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做到乐在其中、乐有所为。

在培育人文关怀的文化氛围方面,该院党组做到政治上关心,把能力突出、爱岗敬业的干警调整到业务岗位重点培养,把成绩优秀、德才兼备的业务骨干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委以重任,全面提升其工作能力。同时,该院竭尽所能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主动与干警交流谈心,安慰、鼓励、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价值观,使广大干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组织同步,有效提升队伍源动力。

凌源市检察院还注重培育廉洁从检的文化氛围,以法纪学习管住思想,增强全院干警廉洁勤政自觉和廉洁自律定力;以警示教育管住行为,组织干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开展四针对四自问活动,强化干警的自警自省意识。该院推行督察+通报工作模式,不断提升规章制度落地率;通过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有效监督,督促干警自觉净化社交圈。两年来,该院没有一名干警因为违法乱纪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较好保持了检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本报通讯员李至鑫)

[责任编辑: 牛旭东、朱玲]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