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检察日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丨以廉养心?行稳致远
时间:2023-08-24  作者:查洪南、’崔晓晓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号: | |

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在三国历史文化中出现了很多著名廉吏,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千古流芳,邓芝不苟素俭,不治私产沁人心脾,董允两袖清风,淡泊名利依旧被后人传颂。前人已逝,清风永存,作为基层检察人员,唯有将廉洁二字铭记于心、躬身于行,方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

以廉养心,方能行稳致远。新时代新形势下,武侯区检察院强化干警牢固树立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将廉洁铭刻于灵魂、熔铸于血液,教育引导干警真正做到坚守法治信仰、践行执法为民。

公正廉明,法理金鉴。武侯区检察院把写入院训,同时将廉政故事、廉政名言融入检察文化,将廉政文化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干警自重、自省、慎独,在办案中真正做到洁身自好、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志存高远,方能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武侯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一体抓实职业道德教育和检察业务提升,引导全院检察人员勤业精业、坚守法治,在权势、金钱、人情、关系面前始终保持零容忍;引导检察干警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寂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该院干警把奋斗和奉献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以最坚决的意志和行动抵挡诱惑和干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筑牢制度堤坝,方为拒腐防变之根本。古人云,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武侯区检察院坚持常态化狠抓、严抓、实抓三个规定,坚持逢问必录,让自觉记录报告落地生根,这既给全院检察人员戴上了紧箍咒,更筑牢了司法廉洁的防火墙

(本报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崔晓晓)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