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坚持“升级发展”理念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以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坚持“升级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争创“忠诚检察、规范检察、智慧检察、廉洁检察、和谐检察”为目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被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2016年全省先进集体并荣获集体二等功。

  一创忠诚检察,造南昌铁检升级之师。坚持以政治建检为根本,不断强化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通过邀请江西省委党校教授进行“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组织干警开展“争先进位共筑南铁检察梦’演讲比赛等各种专题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的检察队伍。发挥党建引领功能,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工作机制,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实现铸魂育人塑形的目的。党支部开展“寻访伟人足迹,践行‘两学一做’”党课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西省院老干部处长胡务勤先进典型”座谈会,鼓励干警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

  二创规范检察,行南昌铁检升级之举。以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为基础,充分运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两个管理模式,规范业务管理,保障刑事案件审查、职务犯罪查办和法律监督等各项检察职能得到有效行使,依法促进公平公正。同时,充分发挥检察长办公会、党组会和检委会的作用,杜绝“一言堂”作风。通过依法建制、依制管理,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各环节的工作程序、职责、标准和要求,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保证检察工作的进行和检察职能的发挥。在开展“立足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等专项活动中均做到前期有谋划、中期有协调、后期有总结,有效解决了基层院人手不足、工作效率不高、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三创智慧检察,固南昌铁检升级之基。按照最高检、省院关于电子检务工程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科技强检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和完善六大平台中涉及基层院配套的16项基础保障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为保证科技强检设施的有效运用,注重全员培养应用科技的兴趣和习惯,派员参加科技软件应用培训,促进干警科技素养全面提升。在科技强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重点利用办案系统提升司法能力,利用互联网和办公网提升工作效率,利用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利用“两微一端”拓宽检察宣传新阵地。

  四创廉洁检察,铸南昌铁检升级之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防微杜渐,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拉袖子、踩刹车,真正体现对干警的关心和爱护,以铁的决心和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把纪律挺在前面,杜绝节日期间收送“红包”、礼金以及请吃等问题。春节前向干警家属发出“廉政建设征询家属意见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加强对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和八小时外行为进行督察,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执法办案说情报告和通报制度,严格规范检察人员与律师、当事人和中介的关系,采取制度约束、廉政教育、严查整改等措施,时刻约束干警行为,同时跟踪监督案件办理全过程,有效防止违法办案现象发生,确保干警“零违纪”。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阚莉)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