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集中学习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制度精神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精神,推进司法责任制在南铁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制度精神,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华参加小组学习并发言,小组学习由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
    学习中,分院各部门负责人逐文逐条领学了《江西省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暂行办法》等各项司法责任制改革文件精神,各部门检察人员对文件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和交流。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华在参加小组学习时,对学习贯彻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制度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一部分,改革是一种探索、是渐进式的,南铁检察机关要着眼于大局方向,从思想上提高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认识,理解改革的目标与意义,与改革同心同向,积极参加、拥护改革、推动改革、对改革有积极的评价。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制度是必要的,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学习,解决一些认识偏差、思想偏差的问题,弄懂一些专业问题、技术问题,学懂弄通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和精神。三是重自强谋发展。通过学习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不学则不知深浅,要正视自身差距,奋起直追,学习就是必由之路,重视学习也是我们应对挑战、履职尽责的必然选择,要养成“真学,学透、有恒、致用”的学习习惯,为自身谋发展、为铁检升级发展而自强不息。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刘立子、叶露)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