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与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南昌铁路公安局会签《关于全面履行执法司法职能推进生态南铁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与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南昌铁路公安局会签《关于全面履行执法司法职能推进生态南铁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提供执法司法保障的责任感。立足职能,担负起生态文明保护者的神圣职责,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对执法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司法保障,促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二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加强公检法合作,凝聚执法司法合力,通过全面履行执法司法职能,共同推动解决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有效地推进生态南铁建设。三是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维护铁路领域生态环境。结合铁路实际,找准切入点,坚决打击盗采滥伐铁路沿线林木、偷排偷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排放严重超标污染物、偷运有毒有害、环保不达标物质、铁路建设非法占用农用地、在铁路桥梁、隧道周边非法采砂、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危害生态、危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等各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四是积极构建公检法机关与南昌局集团公司联动机制,加强生态环境民行领域执法司法力度。加强与南昌局集团公司安监处、工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针对铁路安全周边环境隐患的突出问题,开展铁路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专项活动,充分运用公检法机关执法司法职能,促进有关行政机关正确履行生态环境监管和保护职责。探索生态环境的公益诉讼,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五是大力开展生态环境的法制教育工作,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同研究分析铁路生态环境领域案件的发案特点和规律,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共享,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措施,为生态南铁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生态南铁建设的良好氛围。利用铁路旅客流动性强的特点和“两微一端”、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以案释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打击和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良好氛围。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