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南铁检察分院举行“正道讲堂”启动仪式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文化素养,南铁检察分院与南昌大学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法学院等加强检校合作,经多方支持和努力,南铁检察机关“正道讲堂”于10月26日正式开讲。

  “正道讲堂”启动仪式由南铁检察分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江主持。在启动仪式上,南铁检察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华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马益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致辞。罗庆华检察长在致辞中指出,南铁检察分院分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育检”战略取得扎实成效。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铁检察事业也在迈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新时代南铁检察升级版”。立足南铁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向铁路企业、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必然呼唤与之相匹配的、具有独特气质和内涵的南铁检察文化作为有力支撑。“正道讲堂”是分院分党组着眼南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38年来坚实的司法实践基础、深厚的文化传承底蕴,全面打造以“正道直行”为核心特质的新时代南铁检察精神、南铁检察价值、南铁检察力量作出的重要安排。对于把全体检察人员集聚到中央、省委、高检院、省院和分院分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思想、责任、能力、作风、动力、基础升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具有深远意义。

  他强调,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是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厚重文化积淀的,集教学、科研、实践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这必将有力地促进双方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丰富、更有营养的文化食粮过程中,共同开辟检察事业和教育事业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机遇和文化创新成果的生动实践阵地。相信双方一定能够依托“正道讲堂”,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携手并肩沿着文化自信的时代轨道正道直行、崇文致远!

  在“正道讲堂”第一讲上,南昌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周子翼以“诗歌的时空与密度”为题,为南铁检察干警讲授一堂精彩的文学欣赏讲座。(通讯员:上官曌、王东)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