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检院铁检厅副厅长李峰一行到南铁分院开展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划集中管辖专题调研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午,高检院铁检厅副厅长李峰一行,到南铁分院就探索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划集中管辖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南铁分院检察长罗庆华主持调研座谈会,江西省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负责人等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李峰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探索推进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划集中管辖,有助于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障,并强调要准确把握公益诉讼理念,切实保障办案质效。一是环境资源案件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就是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铁检机关在地域管辖上具有先天的优势;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和监督的精准性,切实保障办案实际效果,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是要加强办案机制建设,要积极向省院请示汇报,强化对基层院的指导,建立一支高素能的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通讯员:朱继源、王东)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