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犯罪预防
南昌铁检分院部署六项措施深入推进铁路机车车辆领域专项预防工作
时间:2016-08-31  作者:邢宏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领域专项预防工作。

  会议就南昌铁路检察机关开展机车车辆配件领域专项预防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和分析,确定南昌铁路检察机关在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领域开展专项预防工作“啄木鸟”行动。会议提出,南昌铁路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高检院铁检厅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从六个方面做好深入推进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啄木鸟”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预防工作组织领导和指挥。制定工作措施和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时间、具体分工和责任人员,分院和基层院相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在“啄木鸟”行动中,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推动铁路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推动个案精准预防;在办案中发现的具有职务犯罪苗头、问题和隐患的个人或者单位,通过教育引导、警示提醒、察帮诫劝等诫告形式,进行预防性谈话,指出其风险,提高预防工作的水平和效果。三是坚持惩防并举,在抓好专项预防工作的同时,积极认真查办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促进专项预防工作健康开展。四是加强与铁路局纪委和铁路局车辆处、机务处、物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机车车辆配件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合力。五是要结合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组织干警深入机关、站段和生产一线,通过以案说法,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专题法制讲座和警示教育等,深刻揭示机车车辆领域犯罪对铁路安全、铁路形象和铁路事业的严重危害,提升预防的社会效果。六是分院预防处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工作总结,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最高人民检察院铁检厅报告重要工作进展等情况。两级院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反馈和上报重大典型案件剖析材料、检察建议和诫告以及工作进展等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编辑:邢宏禄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