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犯罪预防
南昌铁路检察机关深入衢宁铁路开展专项预防
时间:2017-06-21  作者:分院预防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和福州铁检院与工程建设单位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到新建衢州到宁德铁路(福建段)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召开座谈会,了解施工单位、监理和设计等参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农民工权益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施工工地和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察看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和执行情况等;为工程建设管理者进行了专题法制讲座和廉洁宣传教育;还认真听取了工程施工、监理和设计等单位就做好重大工程项目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2月,高检院反贪总局将新建衢宁铁路(福建段)工程项目列为全国检察机关挂牌督办的100个专项预防项目之一。根据高检院的部署和要求,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积极与工程建设单位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制定下发了《“绿色衢宁铁路”专项预防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生态优良”的专项预防工作目标。2016年9月,为推动专项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在福建宁德召开“绿色衢宁铁路”专项预防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专项预防工作的开展。

  新建衢州至宁德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浙江丽水、福建南平,南至福建宁德。全长382.135公里,设计时速160千米/小时。其中福建段正线171.998公里,投资概算152.15亿元,2015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