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犯罪预防
南昌铁路局党委书记卢文星充分肯定南铁分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7-06-21  作者:分院预防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铁路局党委书记卢文星在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报送的《2016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作出批示:过去一年,检察院为路局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在预防和惩戒职务犯罪,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力度提供了有力支持。希2017年局党委和检察机关在铁路安全、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啄木鸟”工程系统推进上联手、联心、联动,全力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发展的外部环境。 
        2016年,南铁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高检院铁检厅的领导下,坚持“目标引领、争先进位,攻坚克难、正道直行,打造南铁检察工作升级版”的工作目标,把预防职务犯罪摆在和查办职务犯罪同等重要的位置,打造廉洁铁路建设“啄木鸟”品牌,着力查办涉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为铁路改革、发展、稳定和运输生产安全及铁路工程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2016年,南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6件19人,其中:受贿11件13人,行贿3件3人,贪污1件1人,玩忽职守1件2人,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移送起诉18件23人,法院有罪判决29人。在坚决严惩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重点围绕“平安铁路和廉洁铁路建设”两条主线,深入铁路运营单位、施工现场等开展法制和廉洁教育,深入铁路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专项预防,深入推进“绿色生态”专项预防,深入机车车辆系统和票务系统开展系统预防。全年开展警示宣传和廉洁教育35场次,受教育干部职工达7700余人;受理行贿档案查询1023次,被查单位891个,被查个人1212人;开展诫告10人次,提出检察建议5件。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预防处)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