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检察视点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设立远程视频接访促进为民服务高效化
时间:2016-09-02  作者:徐 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主动适应“互联网+检察”的工作要求,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托“远程视频接访平台”、检察内网等设施,实现检察机关举报、控告、信访接待从单向被动接待来信、来访模式向自助互动式升级,做到了接访准确化、为民服务效能化、外部监督多元化。一是对于到本院实地来访,确有必要向上级院反映情况,获取答复的的举报人、控告人、信访人,通过“远程视频接访平台”,在取得对应上级检察机关端口支持后,扫描举报人、控告人、信访人的身份证件等个人信息,在本院端口就可以采取面对面的方式直接进行接待,准确、规范处理涉法涉信访问题。二是通过“远程视频接访平台”相关设施,可以扫描、上传相关文件电子图片,在约定时间到达本院可快速办理约见上级院控申部门工作人员,破解了举报人、控告人、信访人多次往返、长途奔走的难题。三是通过该平台随时随地举报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程序违法进行控告申诉,申请刑事赔偿和司法救助,投诉检察干警违纪违法行为,还可以上传图片、视频材料等,极大地拓宽了检察监督渠道。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