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检察视点
一封检察建议书保住了铁路油库的安全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南铁检察分院民行处的检察官们收到景德镇市国土资源局发来一份公函:景德镇铁路油库安全距离范围内两栋违法建筑已被辖区政府征收,即将由地方政府组织拆除,安全隐患问题顺利解决。

  看到安全隐患得以排除,民行处检察官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一切还得从半年前他们办理的案件说起……

  

  

  今年上半年,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收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反映的线索:该公司鹰潭机务段景德镇油库安全范围内存在违法建筑,严重影响铁路生产运营安全。收到线索后,南铁检察分院高度重视,南铁检察分院民行处根据检察长指示,对景德镇铁路油库安全范围内两栋违法建筑问题展开了调查。通过调阅资料、找相关部门人员谈话,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室、土地房产管理处、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处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到确有两栋违法建筑距离景德镇铁路油库过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南铁检察分院于10月30日向景德镇市国土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管理土地,解决景德镇铁路油库安全距离范围内两栋违法建筑的问题。

  

  

  景德镇市国土资源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负责,派员进行调查处置,通过与当地政府协调,决定两栋违法建筑由当地政府征收并拆除,铁路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通讯员:朱继源、王东)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二七南路129号 邮编:330002
  •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